综合新闻

MPAcc名家讲坛系列之“指数投资&基本面指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6-26 06:00  浏览次数:11454

6月15日下午18:30,MPAcc中心在思源东楼302教室举办了“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的主题为“指数投资&基本面指数”讲座。美商锐联资产管理公司资深副总裁、亚洲区业务负责人段嘉尚博士应邀担任主讲,2012级MPAcc电力班全体同学到场听取了讲座。
         段嘉尚博士曾在台湾成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著名院校求学深造,具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并在多家金融投资公司担任过要职,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段博士首先从投资模式、投资风险与回报、市场的有效性等方面向大家传递了关于基础投资理财的一系列观念;接下来他着重阐述了关于指数投资的学术理论与实务,通过分析传统市值加权指数的缺陷引出了另类投资指数---基本面加权指数投资方法,并进一步结合市场分析了中国指数化投资发展的现况;最后,段博士从选指数、看费率、看指数拟合度、交易成本和便利性等角度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选择指数基金进行投资。在讲座结尾的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段博士旁征博引,举一反三,耐心细致地对现场同学的提问逐一解答。
      在整场讲座过程中,段博士运用形象化的统计图表、大量的数据分析来解析理论、阐述问题,其精妙深入的理论分析、客观有力的数据支撑、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激发了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经过近4个小时的精心讲解,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