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谈中华文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17 06:00  浏览次数:11955

      2014年10月14日,应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邀请,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胡联国教授,在思源东楼821教室作了题为“谈中华文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的主题讲座。2013级会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和审计硕士,以及2014级会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和审计硕士,共120多名学员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会计硕士中心副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胡联国教授就职于台湾政治大学国贸系,对于两岸经贸发展有长期且深入的研究。在讲座中,胡教授从古老的中国文化与当今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关系及其影响出发,为在场的同学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胡教授指出,一国的经济发展,不仅仰赖市场机制及全球化的影响程度,而且本国的历史文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意义深远。从历史文化的角度看经济的发展脉络,从经济的发展中探寻文化的痕迹,胡教授启发性地拓展了学员们分析经济问题的思维和视角。
      本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员对中华文化与经济发展关系探究的热情,也引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重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MPAcc联合会学术部(霍杨、冯琪)撰稿
MPAcc中心 审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