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KPMG班首期讲座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8 06:00  浏览次数:11992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6年3月2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KPMG班首期讲座系列活动在思源东楼307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KPMG中国副主席、北方区首席合伙人冯定豪先生,以KPMG咨询部合伙人曹春烨女士为代表的KPMG导师团队一行。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经理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主持。
      张秋生院长对冯定豪先生、曹春烨女士KPMG导师团队一行出席北京交通大学KPMG班首期讲座系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KPMG公司作为国际化的专业咨询服务公司,在专业领域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方面的领先优势。希望KPMG班学员在校企双方合作打造的精英培养平台上,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挑战自我,虚心向各位KPMG导师交流学习。
      KPMG中国副主席、北方区首席合伙人冯定豪先生致辞回顾了自己在毕马威的30年工作生涯,向大家介绍了毕马威的基本业务、人才培养方式和近期的创新项目,并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 Always smile. 2. Love what you do. 3. Feel proud of yourself.
      KPMG咨询部合伙人曹春烨女士以企业投融资并购介绍为讲座主题,以自身近20年的投资并购业务的工作阅历,结合多年工作实践经验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讲座。讲座围绕并购的实质展开,从四种并购理论,以及并购能够实现什么、中国企业并购、战略目标确定、并购目标甄选、谈判策略、财务尽职调查、盈利价值分析、价值评估三要素、投资者的区别等方面深入探讨,并引入阿里巴巴以及一些日常生活的例子引导同学们理解投融资并购专业问题,讲到精彩之处时赢得场内掌声一片。
      答疑和互动环节, KPMG咨询部合伙人曹春烨女士、KPMG审计部合伙人雷江先生、KPMG税务总监张进女士和KPMG审计部高级经理郭成专先生四位嘉宾为学员们分别介绍了毕马威的咨询业务、审计业务和税务业务等专业服务领域的内容和范围,并对学员们提出的尽职调查、审计过程独立性和公正性原则的把握、职业规划等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完整详细的解答。学员们踊跃发言,导师们详细解惑。对学员们能提出好的问题,导师们很是欣慰,称赞“交大的学生真是优秀”。
      在“导师面对面”环节,学员们纷纷上前与自己的导师面对面亲切交流,谈自己的在校生活和安排,希望和导师以后密切联系,加强沟通,提升自我。
      北京交通大学经理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崔永梅教授,KPMG班班主任李艳梅老师,MPAcc中心和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老师以及KPMG班学员等60余名学员出席了该讲座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校企合作与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硕果,同时也拉开了KPMG班系列活动的帷幕,期待以后的活动更加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