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股权激励那些事儿之-税务影响”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15:43  浏览次数:5539

       2021年6月18日上午,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活动在思源东楼821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毕马威的资深税务合伙人谭圆女士做了题为“股权激励那些事儿之-税务影响”讲座分享,第六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经管学院研究生近80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1.jpg

       谭圆女士于2006年加入毕马威北京税务部,有近十五年的税务专业工作经验,主要服务行业涵盖汽车行业、互联网新兴行业、飞机租赁行业、制造业、消费品行业及医药行业。谭圆女士的服务领域是税务咨询、税务争议解决、跨境投资并购相关税务处理。

2.jpg

       首先,谭圆老师以腾讯为例对股权激励进行了简单介绍,帮助同学对股权激励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接着谭老师对股权激励计划的持股结构进行展开介绍,对境内的不同性质的公司产生的各种股权激励持股平台以及造成的不同纳税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借用绿地控股这一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有限合伙企业持股上市的方式。并分别介绍了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股票增值权以及员工持股计划四类常见的股权激励计划类型。进而从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思路,通过对股权激励相关的个税政策进行梳理,分别从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两个角度分析了不同股权激励工具对个人所得税的影响,并分析了股权激励工具对企业所得税造成的影响。在最后的答疑环节,谭圆老师针对同学们在税务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为同学们在就业方面问题提供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认识到知识储备和税务实践操作同等重要。一方面要重视税务知识积累,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加强税务实际操作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