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探路IPO”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5  浏览次数:4335

       2021年6月7日下午,第六期“KPMG班”系列讲座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8教室顺利举行,来自毕马威的审计项目合伙人王小小女士做了题为“探路IPO”的专题分享。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主持。

       李艳梅首先简单介绍了讲座嘉宾,并代表学院为王小小女士颁发了学院兼职教授证书,希望丰富校企合作内容,加强校内外老师合作,并共同致力于学生培养和课题研究工作。

3.jpg

       讲座环节,王小小老师围绕企业IPO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为什么大费周章的进行IPO、如何选择上市地点,是在内地、美国还是香港以及不同地区IPO流程和要求的特点;并以香港为例,介绍了IPO的整个流程的四个阶段以及在不同的阶段企业、第三方机构等的工作安排,包括筹备上市阶段、上市申请阶段、详细审阅阶段和股票交易启动阶段;涉及的各专业机构包括申报会计师、法律顾问、保荐人/承销商、公关公司、行业专家以及资产评估师等。理论知识分享后,王小小老师结合目前工作中实际进行的IPO项目的重要时间节点、各阶段文件的准备、不同阶段各个环节特点均进行了实践案例分享。

1623118055129375.jpg

        经过王老师理论结合实践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企业IPO的整个过程都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本次讲座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堂,学生们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