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期“KPMG班”班会及系列讲座—“碳中和趋势下企业的挑战的机遇”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5  浏览次数:5313

       2021年5月24日下午,第六期“KPMG班”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在班会过程中,首先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介绍了“KPMG班”的概况,之后举行了班委选举,同学们积极参加竞选,最终选出了5名班委,分别是杨付妍担任班长、王晨晨担任学习委员、郑玮担任组织委员,韩佳逸和徐宁担任宣传委员。希望在班委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建班级凝聚力,展现KPMG班的优秀特色班级风采。

       接着,毕马威中国全球战略咨询合伙人李晶先生和毕马威中国全球战略咨询服务经理张嘉育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103教室为第六期“KPMG班”学员及经管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碳中和趋势下企业的挑战和机遇”的专题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李晶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碳中和的背景、中国碳中和策略“三步走”以及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实行碳交易、碳税和技术革新“三管齐下”的策略,同时指出在碳中和目标下,能源、工业、交通、建筑、农林业等五大关键板块减少碳排放挑战巨大,相关领域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第二部分是由张嘉育老师为我们进一步介绍了碳中和给企业带来的重大挑战和机遇的维度:分别是电力脱碳、终端电话、节能降碳和排放绿化,涉及的行业包括工业用氢、动力电池回收、电动汽车、风电、光伏等。接着,张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目前相关领域KPMG的客户,既包括国内外的知名企业,也有新兴的领军企业,行业涉及零售、金融、工业、基建及运输以及科技电信等。

       在问答互动环节,李晶先生和张嘉育女士就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在课后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三个半小时的讲解,同学们都对碳中和及相关热点有了一定的了解,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