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PAcc成功举办“国际会计最新进展及实践案例暨ACCA如何助力个人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 11:02  浏览次数:3150

        2021年5月17日14:30,ACCA会员分享会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在思源东楼82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国际会计最新进展及实践案例暨ACCA如何助力个人发展”,由ACCA会员梁夏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前,ACCA北京办公室教育及学员发展主任刘芳女士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ACCA。她提到,ACCA是一项获得全球多家雇主广泛认可和支持的资质,同时,中国也已有16家以上省市将ACCA持证人列为高端金融人才和重点引进培养对象。此外,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ACCA课程体系的框架和特点、ACCA所能提供的学习资源,以及ACCA对促进就业、申请海外大学、扩大学员及会员的人脉网络等方面的作用。

5.jpg

        接下来,ACCA会员梁夏为同学们带来本次讲座的主体分享。他首先从个人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出发,指出“循规蹈矩”的成功机会越来越少,个人的职业发展更依赖于信息的获取、对信息的分析,以及通过信息对未来的判断,由此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后,梁夏从实务的角度,分享了国际会计准则的最新进展及实践案例,包括针对IFRS为应对疫情影响而对第16号租赁准则修订的适用条件分析、较大的汇率波动是否会影响对外投资,以及宏观环境中人口发展、产业发展的趋势等。最后,梁夏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ACCA对自身职业成长的益处,并给出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建议。

6.jpg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求职中最重要的能力”、“进入外企工作和进入事业单位或考公之间的选择”等困惑向梁夏提问,梁夏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8.jpg


8.jpg

        本次讲座进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ACCA这一职业资质,同时也拓展了同学们对专业问题以及自身职业发展的认知思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王钰琪;摄影:王钰琪;审核: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