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第二讲——“国际审计监管及审计准则的最新进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4  浏览次数:3651

2020924日 下午14:00,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五期“KPMG导师班第二期专题讲座准时上线与同学们见面。KPMG执业技术部总监闫麒女士担任主讲嘉宾,为第五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经管学院其他硕士研究生展开了题为国际审计监管及审计准则的最新进展的线上专题讲座。

首先讲述了审计的今生,然后从国际审计监管合作模式、主要国际审计监管机构、中国审计监管环境及发展趋势和主要资本市场国家审计监管体制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审计的监管环境。

介绍主要国际审计监管机构时,着重讲述了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和独立审计监管机构国际论坛(IFIAR),然后又重点介绍了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

介绍主要资本市场国家审计监管体制时,着重讲述了欧盟、英国、香港和日本的审计监管体系。

最后讲述了国际审计准则最新进展。首先,重点介绍了国际审计和鉴证准则理事会及其近年工作重点和未来工作计划。

 6.webp.jpg

然后说明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其中,主要讲述了质量管理准则(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和集团审计准则等。

7.webp.jpg

在讲座最后环节,主讲嘉宾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大家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在闫麒女士精彩生动地讲解下顺利举行。主讲老师讲授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国内和国际审计监管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丰富了课堂内容,补充了审计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际审计监管及审计准则的最新进展有了充分了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收获颇多。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对审计准则和国际审计监管体系的理解会更加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