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十一期 “ 高速公路绿化企业实现生态修复专业化的转型升级之路 ” 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16:36  浏览次数:4367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家管理创新大讲堂第十一期活动在思源东楼821教室顺利举行。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辉先生给大家带来了题为“高速公路绿化企业实现生态修复专业化的转型升级之路”的讲座。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陈晓雪、董事会办公室负责人耿雪萌、财务管理中心负责人熊松培、综合管理中心负责人陈刚和运营管理中心边永强,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创新工作部主管常杉,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蕾、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以及百余位在校师生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会计硕士王佳鑫主持。

                                              1.png

首先,崔永梅对王少辉一行的到来,以及对企业家联合会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从讲座主题的四个关键词“高速公路”、“生态修复”、“专业化”和“转型升级”出发,强调了本次大讲堂对于北交大学子在平时的课程学习、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意义,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讲座中收获知识、开拓视野。

1571042429333243.jpg

接下来,崔永梅为主讲嘉宾王少辉颁发特邀嘉宾证书。

1571042506830462.jpg

在随后的讲座中,王少辉先生就首发生态由高速公路的绿化企业向生态修复的专业企业去转型升级背后的原动力进行了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创新驱动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顺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发展是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关于如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王少辉先生结合首发生态的战略成果,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做大园林绿化景观业务,坚定转型升级的基础;做优生态修复业务,拓展转型升级的路径;做强科技创新,增强转型升级的动能;做广协同发展,构建转型升级的局面;做精人才队伍,支撑转型升级速度;做实安全文化,续写转型升级的篇章,介绍了以目标为导向,布局转型升级新业态为基础,以研发体制、人才队伍、文化建设为支撑体系的一体化战略。

1571042592267076.jpg

1571042618936022.jpg

最后,企业管理系副主任、健康中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荆竹翠对王少辉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内容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生态修复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战术方案,实施路径和保障体系,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讲座中获得启发和思考。

1571042661539090.jpg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生态修复产业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管理创新思维有所启发,为以后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的素材和思考方向。

1571042683206043.jpg

(供稿:杨蕾;摄影:唐瑶;整理:王佳鑫;审核: 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