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参加第三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传来捷报

发布时间:2019-07-01 09:34  浏览次数:4727

      2019年6月22日,第三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联合主办。

1561944915757901.jpg

赛前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全国25所高校代表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我校代表队由肖翔教授和何琳副教授指导下的18级资产评估硕士易茗、辛智琳、陈佳媛、刘娟四名同学组成,在指导老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指导方式下,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紧张准备,同学们满载信心奔赴竞赛现场。

1561944976891290.jpg

1561945019720921.jpg

参赛队员紧张的答题瞬间

       笔试环节各参赛队员认真作答,案例分析环节四名成员通力配合、各执其责,夺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初赛25进16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五名的成绩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队员顶住压力,勇往直前,凭借着小组成员优异的临场变现与机智过人的决策选择,以小组并列第二的成绩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八所高等院校入围最终的决赛。决赛环节,比赛已步入白热化的激烈比拼,漫长的比赛过程不仅是对队员们智力的考验,同时也是一场体力的比拼。也许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经过决赛前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北京交通大学队的排名不断下滑,这时北京交通大学的四位勇士选择坚持到底、背水一战,最终他们也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最后的三个环节里,他们以优异的表现让在场所有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为之感慨和鼓掌。

1561945065166165.jpg

何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2222_副本.jpg

赛后队员和与指导老师合影

 

1561945125370186.jpg

1561945126813286.jpg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自选题、风险互选题、传声筒、你画我猜和情景分析题七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四位队员所代表的北京交通大学最终以决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评估知识竞赛三等奖,何琳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赛事展现了北京交通大学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的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对资产评估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

(供稿:易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