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学员在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实现首次突破

发布时间:2019-06-18 18:00  浏览次数:4516

2019年6月15日至6月16日,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复赛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东西南北队”在高升好老师以及校外导师中国联通财务部陈沛副总经理的指导下,成功进入复赛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首次突破,刷新了我校MPAcc学员在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的历史成绩,展现了学院MPAcc学员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

1-1.jpg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北京交通大学是14所高校联合发起单位之一。本次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赛区设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华中赛区、西北赛区和西南赛区七个,赛程从2019年3月初至6月上旬,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全国共有1988支MPAcc学生队伍和461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案例大赛。此次参赛队伍实现首次突破荣获全国奖项充分体现了学院师生团队的综合实力,也彰显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水平。

1-2.jpg

作为中国MPAcc学员案例大赛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学院以及MPAcc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案例大赛。比赛前期学院特意组织校内赛,作为全国赛的预演,以锻炼学生赛场应变能力,为全国赛优选参赛队伍。在比赛阶段,会计系老师团队积极为学生提供指导,经过分赛区的激烈角逐,学院MPAcc四支队伍入围全国百强,首次晋级全国十强。在决赛阶段,MPAcc中心专门组织多次案例大赛研讨会议,特邀顾元勋、应文池、周绍妮、何琳、赵健梅、邢颖等各位老师为参赛学生在案例撰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并在辩论技巧和现场台风表现方面给予指导,此次佳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

image.png

学生案例大赛是展示学员风采的舞台,更是践行我校“知行”校训的全国性的重要平台。通过参与案例大赛,老师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分析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探讨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将理论与实践融合和升华,对提升学院专硕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