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期“KPMG导师班”—“IPO常见重组架构和税务考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15:33  浏览次数:5249

   2019年5月27日下午14时,KPMG班导师、税务合伙人姜冬妮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3教室为第四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会计、审计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IPO常见重组架构和税务考量”专题讲座。

1559115623540870.png

姜东妮女士,毕马威税务合伙人,曾多年投资公司高层,是多家知名TMT企业和企业家的常年税务顾问,曾长期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税务硕士项目讲师。同时是98级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北京交通大学知名校友。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姜东妮女士主要介绍了IPO常见框架,境内境外上市的不同,上市公司不同持股模式,以及各持股模式的优缺点对比等。

1559115817539272.png

讲座第二部分由另一位毕马威税务高级经理苏鑫女士进行讲解,主题为上市重组的税务考量,主要从企业重组的对价形式,交易价格,重组环节企业所得税法规梳理,以及企业重组税务考量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在讲解期间与同学进行了丰富的互动。

blob.png

最终,通过三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IPO重组、税务考量及相关热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收获颇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