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挑战自我,融炼团队――记07级MPAcc学员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2795

 

拓展训练是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的不断增值的训练过程,是专门配合现代团队建设需要而设计的一套户外体验式模拟训练。

为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员的集体荣誉感,200957- 8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组织07级的45名学员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房山韩村河的人众人拓展训练基地参加团队拓展训练活动。

在带队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分组参加了雷阵、背摔、断桥、孤岛、电网、驿站传书等活动。其中信任背摔的项目宗旨在于使每个成员攻破心理障碍,坚定信念、激发潜能、换位思考、体会信任与被信任的无穷力量。电网逃生则使学员强烈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与共同支持的基础上。最后一个项目是全体学员协作翻越逃生墙,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团队的45名成员通过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在不借助任何外在工具的情况下成功的翻越了4高的逃生墙,充分彰显了团队的无穷力量。

整个活动由学员们亲自去体验、去感悟,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挑战自我。磨练了意志、坚定了信念,更极大地增强了学员们团队协作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拓展训练的学习环境和方式的特殊性,让学员们在紧张刺激的项目中,去体验人生历程的艰辛和团队协作所焕发的强大力量,在简单的环境中激发了对自己、对团队的更深的反省。

拓展回校当天学员们还以集体聚餐的形式共同讨论拓展训练的乐趣和收获,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拓展训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计硕士学位教育中心

二零零九年五月九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