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之――企业内部审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7277

200955上午,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邀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内审部副总经理高玲玲女士和内审部财务收支审计处副经理张国宏先生莅临我院,为我校08MPAcc学员带来关于企业内部审计的前沿讲座,受到08级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

高玲玲女士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内审部副总经理,拥有二十多年电信行业财务管理、资本运营、内部审计等工作经验。在内审方面,高总凭借多年的大型集团公司内审部门工作经验,探索了中国移动独具特色的规范、高效的内部审计发展道路。

张国宏先生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内审部财务收支审计处副经理,自2003年进入内审部门后,先后承担过流程审计、SOX四零四条款法案遵循、收入保障、财务收支等审计工作,具有丰富的内审实践经验。

讲座在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的介绍中拉开帷幕。高总首先以“充分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为分析主题,提出当今审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大家共勉:

l         增强内审团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l         更加深入地契合管理层和业务部门的需求

l         提高对潜在风险的敏感性和洞察力

l         脚踏实地,建立上下联动、协调互补、统一规范的内审管理体系

张国宏经理主要聚焦审计方法的多角度创新,并用案例分别讲解了OLAP审计方法的应用、相关性分析方法应用、聚类分析方法应用和业务过程模拟方法应用的示例。讲座期间,学员们都被高总和张经理系统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及个人亲和力所感染,纷纷通过提问、递纸条等方式与他们展开交流,提出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疑问。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讲座的很多观点都对旧理念和内审制度形成了较大冲击,对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方式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讲座的08MPAcc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以后的课程中要更加认真的学习,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给他们的良好的学习资源,珍惜学习的机会。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三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