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铁道部财务司张群副司长做客我校“MPAcc名家讲坛”谈铁路当前的形势和任务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7186

 

200955晚,应我校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的邀请,铁道部财务司张群副司长莅临我院,做了关于铁路当前形势与任务的前沿讲座,受到了07MPAcc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

张司长首先表示特别高兴能再次来到北京交通大学给学员们做讲座,尤其是07级学员,因为是自入学以来第一次和大家近距离的接触。并在讲座中对学员们表达铁道部对其倾注的希望,司长说:“你们是未来的栋梁之才,是希望的寄托,希望通过MPAcc教育在你们中培养出未来的处长、司长”。

张司长本次讲座主要聚焦我国铁路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分析了目前我国铁路发展的形式有好的方面,如投资力度大,装备现代化等;但是铁路的经营却不容乐观。席间,张司长的妙语连珠,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张司长提出当前铁路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建设铁路经营管理的长效机制。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司长没有喝一口水,也没有休息一次,使07MPAcc学员被司长领导风范和敬业精神深深打动。

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讲座的07MPAcc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以后的课程中更加认真的学习,不辜负领导和铁道部的关心和支持。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年5月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