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首届MPAcc广西审计厅课程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3052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签署的“支持大西南建设”十年战略人才选拔与培养协议,经过合作双方近4个月密切协调与筹备,北京交通大学首届MPAcc广西审计厅的“工程项目审计方向”的课程班开学典礼于2009519如期隆重举行。

广西审计厅、北京交通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们对该课程班的开学给与了极大地关心和支持。广西审计厅厅长黄必贵先生、副厅长何小聪先生、广西审计厅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邓凌君先生、广西审计厅人教处处长赵卫东先生代表广西审计厅出席了开学典礼;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王永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志刚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玉教授、副院长郭雪萌教授、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首门课程《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的授课教师张立民教授以及广西柳州市挂职副市长张秋生教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广西审计厅副厅长何小聪先生主持,何副厅长介绍了此次广西审计厅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开办十年“MPAcc广西审计厅课程班”的背景情况及参会嘉宾。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王永生代表学校对“北京交通大学首届MPAcc广西审计厅课程班”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注和支持该课程班开班的广西审计厅相关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首届MPAcc广西审计厅课程班的50名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校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百余年的悠久历史,并向到场嘉宾和学员们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现状和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本课程班所依托的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与会计学专业等三个学科的雄厚实力和强大的师资团队,并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一定会圆满成功,最后王校长对首届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和学习要求。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玉向到场嘉宾和学员们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师资团队保障、学科建设方向及在全国经管专业的排名情况以及我校MAPcc高端品牌的建设和特色等,坚定了学员们的学习信心;张书记表示这是我院有史以来签订的持续时间最长的高端专业人才协议,学院将提供各种优质资源以保证课程班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广西审计厅黄必贵厅长阐述了此次与北京交大合作开办MPAcc课程班的重要意义,将MPAcc课程班的学员们纳入到广西审计厅专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中去,整体提高广西审计厅高端人才素质;详细说明了广西审计厅为合作开办课程班所做的、能够保障学员全员出勤等各种保障措施,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身份转变、由工作到集中学习的转变和从个人小家到集体学习的三个转变,最后对学员们提出了进一步的希望和具体要求。

最后,学员代表也表达了珍惜学习机会,提高个人素质并将所学回报审计厅的决心。

典礼结束后,出席嘉宾及学员们合影留念。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MPAcc中心

                                                     2009年5月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