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参加200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试点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06-30 06:00  浏览次数:2845

      2009年6月27日至28日,“200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试点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暨“首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我院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27日上午,“2009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试点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在全国MPAcc副主任委员、财政部会计司刘玉廷司长的主持下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全国MPAcc教指委主任委员、财政部王军副部长、国务院学位办李军副主任、教育部学生司姜刚副司长、全国MPAcc副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陈毓圭秘书长、全国MPAcc教指委全体委员等领导和专家。全国25所试点培养单位MPAcc教学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2008年MPAcc教育改革及工作方案,并主要围绕“中国MPAcc教育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王军副部长做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二次创业”的重要指示。作为本次联席会议的延伸,27日下午及28日继续进行了“首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论坛由陈毓圭秘书长主持。刘玉廷司长,李若山教授等分别就MPAcc的入学考试和培养模式、MPAcc在我国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各试点培养院校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整个会议讨论中代表们多次对我校MPAcc的招生模式、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在交流过程中,我校不仅拓展了办学视野,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性和自身的压力。
      作为2007年刚刚取得培养资格的第二批试点培养单位,我校MPAcc教育一直以树立MPAcc高端教育品牌为宗旨,以教育、培养高级财务人员为己任,通过两年来的发展,已先后同铁道部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培养在职MPAcc学生。
      今年11月,我校将迎来全国MPAcc教指委对第二批新增试点培养单位的专题调研,经管学院及MPAcc中心将积极组织迎接专家组的调研工作。
                                                                                                                                                        2009年6月29日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