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财务共享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大赛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8 19:30  浏览次数:6670

2018117日下午7点,由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中心和MPAcc中心学员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北京交通大学“财务共享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大赛指导讲座在思源东楼106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会计系何琳副教授、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MPAcc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2017MPAccMAudMV学员和部分在读本科生共同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对本次案例大赛情况作出了简要的介绍,本次大赛共有43支研究生队伍和1支本科生队伍,校内外共22名指导老师参与到此次比赛中。我校作为MPAcc全国案例大赛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学校和学院对此次案例大赛非常的重视,为此MPAcc中心特别邀请了经济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和会计系何琳副教授为参赛学员专门进行案例大赛现场指导,同时还邀请了在上一届MPAcc全国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的郑航行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接着,何琳副教授分别从如何打动评委和规范的报告结构两个方面分析了如何撰写比较出彩的案例分析报告。参赛队伍要深入企业调研,收集一手资料,抓住企业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提炼;关注观点是否清晰新颖、逻辑是否清楚;分析内容是否有深度;格式是否规范,表达是否专业。这些都是优秀报告不可或缺的要素。

然后,崔永梅教授给大家详细解释了案例大赛总体要求并为同学们参赛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初赛第二阶段提交案例研究参赛作品,需包含案例描述及解决方案两个部分;各参赛队伍需以“财务共享和企业财务管理创新”为方向,选择恰当的企业展开实地调研,搜索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案例研究作品。

最后,郑航行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他去年参赛的宝贵经验。参加案例大赛有助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对同学们未来就业具有很大帮助。报告要做到“颜值”和“研值”并存,团队成员之间要做好分工,共同努力,并为案例描述提出注意事项和细节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中教授们生动细致的讲解和同学的经验分享让到场的学员对案例大赛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学们收获良多,极大的增强了参赛信心。期待所有参赛队伍在此次案例大赛中大展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