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就业课堂】带你走进券商

发布时间:2017-12-22 16:31  浏览次数:6152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了解券商等机构的发展运行模式,20171220日晚经管学院邀请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证券营业部的李丽副总经理为同学们带来证券业的知识交流和就业指导。MPAcc中心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老师对整个券商行业及其业务流程做了介绍。例如,通过对客户存款提供风险报酬相匹配的理财经济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则是客户委托券商对其理财规划,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包括社保和养老基金等。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不同的理财产品。其次,李老师对中信证券营业旗下的各部门及业务范围做了详细介绍。包括营销部的销售交易流程;研究部的运行模式、服务范围和提供的产品;国际业务部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蓝图以及直投部的业务交易系统等。接着,通过引用优秀职场新人的优秀成长案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中信证券的热情与向往。最后,现场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提问。李老师在耐心解答同时对同学们的就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提供了许多求职建议,并且真诚地邀请同学们加入证券这一行业;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规划未来就业计划并积极准备,在就业道路上取得更多的优势。

相信通过这次宝贵的分享交流机会,同学们对券商营业部的工作环境和运行模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大家的就业选择提供了更多参考意见,并祝愿大家在未来求职发展道路上越走越顺!

 


撰稿: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宣传部 宋彦君

拍照: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宣传部 庞思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