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八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暨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15:44  浏览次数:5703

2017年1127日,第八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于SD821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由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承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李昊洋、张婉萱、郑航行、唐雯静、刘畅、安琦六位同学对实习与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来自MPAcc中心的不同专业,涵盖了读博、国企、外企、银行、事务所、券商等主要求职方向。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中,六位同学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的实习经验、应聘技巧以及心得体会。

李昊洋同学为中心同学们介绍了博士的学习与生活,并就专硕学生读博的可能性及需要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同学们的就业打开了新的思路。张婉萱同学就外企方向为大家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英语在外企求职中的重要性,并就英语学习为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切实可用的方法。郑航行同学重点强调了实习对就业的重要性,他认为高质量的实习经历会为就业增加更多的砝码,此外实习与就业方向的相关性也是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实习活动不可忽视。唐雯静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其在券商的实习经历,并就求职季期间券商求职的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讲到券商格外看重求职者在券商行业的实习,因此如果大家希望从事券商工作,在实习时就要向券商方向努力。刘畅同学重点介绍了大家普遍关注的国企及户口问题,她讲到大家在求职时需要提前确定自身的需求,比如城市、待遇、户口等,并在心中进行排序,有的放矢。安琦同学分享了她在求职四大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准备网申、网测、经理面试与合伙人面试进行了分享。

两个小时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也与分享的同学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交流。

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结束后,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举行了新一届主席团的换届活动。首先,MPAcc联合会主席王涵向各位研一的中心学员简要介绍了联合会各部门职能,并进行了工作总结。之后,各位中心学员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主席团的竞选,经过现任主席团的整体讨论,最终确定了第八届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联合会主席:张 泉

办公室主席:张 泉

学术部主席:申明珠

外联部主席:黄美晨

文体部主席:营 爽

宣传部主席:段飞亚


供稿:MPAcc中心学员联合会 陈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