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第三届“贝能达杯”暨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9 16:26  浏览次数:6799

2017年第三届“贝能达杯”暨经济管理学院第四届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于11月17日下午在思东821报告厅进行。本次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部、MBA中心、MPAcc中心、工程硕士中心、金融硕士中心联合承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案例部协办。

本次比赛历经1个多月,共计77支队伍报名参赛,收到有效案例分析报告 62 份,经过初审评选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有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经济管理研究所秦勇院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房小兵总经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元勋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

本次大赛决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致开幕词。她指出案例分析大赛的重要性,对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习惯,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她表示非常期待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预祝此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在历时三小时的比赛中,8支参赛队伍围绕着案例《从“淘宝小店”到“生态运营商”:韩都衣舍商业模式的进化之路》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盛宴。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对本队的案例分析进行了10分钟的限时展示,并进行了双方问答及评委提问环节。场上队员间的唇枪舌剑和评委团的深度提问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与队员间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互动。

精彩的PK环节后,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经济管理研究所秦勇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看到了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的一面,认为大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分析和理论运用能力,公司将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有价值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尽快在管理中推广。此外,秦勇院长提出了每支队伍所具有的优点,如在实施方案中考虑风险控制等,并且对案例分析的层次定位、深入研究方向以及对商业模式的分析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智慧号组获得一等奖,whyX85队、旗开得胜队、Infinite队获得二等奖,审计无畏队、ber能答队获得三等奖,深鉴队和贝能达分析队获得优秀奖。罗珑玲和龚惠文两位同学获“最有价值队员奖”。陈永东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李红昌、何琳、张可明、苟娟琼、柯金川、高红岩、肖翔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后,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先生致闭幕词。房小兵总经理表达了对各位评委嘉宾、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付出表示深切感谢,对不同专业团队的表现表示充分的赞赏,建议多进行跨界融合,产生创新。最后祝愿案例分析大赛越办越好。

通过本次案例大赛,促进了学院各专业的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们在参与制定方案的过程中,感受到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收获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思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