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日制双证MPAcc研究生项目介绍咨询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09-10-21 06:00  浏览次数:3092

 

20091013下午2点,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在思源东楼821教室举办了全日制双证会计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咨询会。

按照全国MPAcc教指委《关于做好双证MPAcc报名前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证我校双证MPAcc项目的招生人数及招生质量,扩大MPAcc项目知名度,在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的倡导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的积极配合下,举办了此次介绍咨询会。咨询会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主持。

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向考生们介绍了我校MPAcc项目的发展历程及项目宗旨和已经取得的办学成绩,并介绍了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特色。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的老师和经管学院研究生科的老师们各位考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英文缩写为MPAcc。设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是为了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健全和完善我国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会计人才队伍,以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根据国务院学位办的最新政策,全国25所试点培养单位从2010年起招收全日制双证MPAcc研究生。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10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