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MPAcc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11-04 07:00  浏览次数:2833

2009112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MPAcc中心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思源东楼611会议室隆重举行。铁道部财务司副司长张群先生、铁道部财务司国有资本监管处处长吴成春先生、铁道部财务司国有资本监管处王卫星先生、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王永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延平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挂职副院长李春根博士、研究生院培养办林葵老师、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还有经济管理学院MPAcc授课教师代表、铁道部学员代表,学院各专业学位中心老师,以及MPAcc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现有教学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研讨会由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主持。王永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铁道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MPAcc项目的发展历程、项目优势特色及取得的成绩。

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对MPAcc中心两年多来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了汇报,并提出我们目前存在的不足,工作中的困难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07级、08级铁路系统学员代表及MPAcc授课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学员代表们都非常珍惜在交大MPAcc学习的机会,至真至切地表达了对铁道部财务司给与他们学习机会的感激和对交大MPAcc教师们的辛苦耕耘的感谢。学员们从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角度出发谈了MPAcc学习对个人能力提升的帮助,并表示要将铁道部的“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标准贯彻到自己的学习中;教师代表从授课角度谈了为在职学员授课的经验及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一些提高教学效果的建议。

刘延平院长对MPAcc在项目发展上跨出坚实的第一步表示肯定,他说, MPAcc这个项目有领导的支持、老师的敬业及学员的热情,经济管理学院没有理由不办好这个项目。同时也代表学院领导表示将继续为MPAcc项目的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力求将MPAcc项目打造成经管学院的品牌,交大的品牌。

最后,铁道部财务司张群副司长为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张司长首先对交大付出辛勤劳动培养铁路人才表示感谢,对MPAcc学员热情上进的学习态度表示欣慰。接着,他指出,铁道部对人才的培养注重强调世界观、人生观、方法论的培养,一个合格的人才不仅应具备高水平的理论素养,还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北京交通大学MPAcc的教育培养是为铁路系统财务人员需求的量身打造,为保证铁路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最后,他希望MPAcc教育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争取创全国一流品牌、世界一流品牌,也为铁路培养更多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铁路财务管理人员。

本次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上,铁道部财务司的相关领导们、学校和经管学院的领导们以及MPAcc的学员们对我们MPAcc的发展给与了肯定和期望,

此次研讨MPAcc中心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定信心,共同努力,秉承我院专业学位教育“国际视野、博采众长、知行统一、追求卓越”的理念,开拓创新,争取开创更新更美好的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1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