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心举办“MPAcc名家讲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09-11-06 07:00  浏览次数:5968

 

 2009114下午,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董焰教授做客“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与学员们畅谈铁路的投融资体制改革与未来发展趋势。讲座由MPAcc授课教师肖翔老师主持,她代表全体学员对董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董焰教授的研究成果。

董焰教授1983年调入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副所长、所长等行政职务。现任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所研究院、北方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有:《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规划研究》、《我国旅客运输发展政策研究》、《北煤外运系统研究》、《我国煤炭运输能力研究》等,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荣誉奖、国家发改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董焰教授选择“十一五”及2020年铁路发展规划为讲座的切入点,他通过对国外铁路改革模式的介绍和多角度分析,指出了我国铁路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投资资金匮乏”并对铁路改革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最后,董焰教授就学员们提出的城际铁路定位及兰新线、京沪线的建设目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我院 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自20084月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二期。分别邀请了财政部、铁道部财务司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和国有大型企业的实务界知名人士为MPAcc学员带来最前沿的专业讲座,并与学员进行双向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