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产评估师考试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7 14:07  浏览次数:6202

    2017年6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简称“交大”)科学会堂座无虚席,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企华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称“交大经管学院”)联合主办的“资产评估师考试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宣讲会”在这里隆重召开。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培训总监赵金娥、交大副校长关忠良、交大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以及肖翔教授、何琳副教授,中企华公司董事长权忠光、总裁刘登清、副总裁阮咏华及古梦迪、张然等出席会议。交大经管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中企华公司副总裁阮咏华主持。




       交大副校长关忠良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评协及中企华公司多年以来对交大资产评估专业的支持和帮助,预祝本次宣讲会圆满成功。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中企华公司董事长权忠光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作为交大的校友回到母校倍感亲切,权忠光以自己的成功经历勉励学子们积极投身评估行业,中企华公司将张开双臂欢迎大家的加入,在这里成就人生梦想。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作“市场经济中快速崛起的资产评估行业” 主题报告,指出资产评估师与律师、注册会计师并称为中国三大专业服务行业,在国际上具有很大影响力。评估行业已成为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专业服务行业。他以大量详实的数据生动地介绍了资产评估在中国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资产评估对经济社会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贡献越来越大,评估行业作为高端服务业前景广阔,杨松堂逐一列举了报考资产评估师的七大理由,首先法律地位、技术含量、发展前景造就了资产评估师资格是金牌资格;其次资产评估师的就业机会多,无论大型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相关专业咨询机构以及评估机构等都有广泛的人才需求;第三资产评估师能够深度参与改革,见证许多改革历程的重大事件;第四资产评估师接触面广,有利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快速进步;第五资产评估师的收入较高;第六资产评估业务是比较靠谱的创业,选择资产评估创业具有成本低、风险小、机会多、成长快、后劲足、可预期的特点;第七资产评估师的地位不断提高。“助推事业追求,值得一生拥有,世界因评估更美好,评估因你们更精彩”。杨松堂热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加入评估行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培训总监赵金娥介绍考试相关政策及2017年考试报名条件。2017年是资产评估法实施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首次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的公民,可以参加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暂未取得学历的在校大学生可以上传学生证报名参加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设《资产评估基础》《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资产评估实务(一)》和《资产评估实务(二)》4个科目。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


中企华公司总裁刘登清在宣讲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对评估事业的无怨无悔谈了对资产评估行业的理解。评估是发展的行业、新兴的行业,投身评估行业可以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和梦想。评估师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进入评估行业可以和很多优秀的企业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中介同行打交道,提高自己的层次和格局。评估师在帮助别人发现价值的同时,也能提升自身的价值并增加财富,可以实现“生命中有诗和远方的梦想”。

就今年的资产评估师考试,刘登清指出,这是资产评估法实施后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第一次考试,考试科目的调整为考生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对在校学生而言,充足的备考时间可以提高通过的成功率;通过评估师资格考试可以提高就业竞争砝码。资产评估师考试是你梦想开启的地方,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积极投身评估行业。

中企华公司研发部高级经理古梦迪、评估一部项目经理张然分别就各自工作体会,用事实说话,与大家分享了成长心得。


中企华公司古梦迪宣讲


中企华公司张然宣讲

    在阵阵掌声中“资产评估师考试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宣讲会”圆满结束。专家们的宣讲激情澎湃,同学们对评估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宣讲会结束后,许多同学还就所关心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期待本次宣讲会能够为评估行业吸引更多的人才,同时有助于同学们了解评估行业,积极报考资产评估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