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财务报表审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6 09:42  浏览次数:5719

201765日上午,KPMG审计合伙人张杨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821教室为第二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会计、审计等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财务报表审计”专题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张杨女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毕马威中国审计业务合伙人,2004年加入毕马威中国,张杨女士对大型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参与了多家大型国有企业的改制上市以及重组项目,熟悉国有企业的运作方式,了解A股以及港股的资本市场的监管要求。张杨女士服务的客户包括化工行业、电力行业、医疗行业、通讯行业、交通运输行业等。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为“财务报表的编制和披露”与“财务报表审计”两个方面。张杨女士由浅入深,从财务报表的编制基础和依据——会计准则的演变发展及其特点开始讲解,让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旧准则的特点与不足之处,也更熟悉新准则建立的基础,对新会计准则体系有了更直观立体的感受。张杨女士在讲解中充分将理论知识与实务工作相结合,自身多年审计的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基本点相契合,为学员讲解了财务报表的编制原则、主要构成及财务报表附注等知识。张杨女士由浅入深,在学员建立起对财务报表的基本概念框架后,从审计准则体系、审计流程与审计报告三个方面对财务报表审计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在问题讨论环节,张杨女士也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项目经验为在场踊跃提问的同学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员们对审计专业知识与学习方法的掌握能力,也为学员们从更加贴近审计实际工作的角度为今后的职业选择提供了更专业化的建议,相信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的也将远超于三个小时讲座的本身价值。

  1.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