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0-03-19 07:00  浏览次数:2950

    201036―12日,由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金融专业的4位教师以及36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访问团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8上午,在思源东楼308召开了海峡两岸金融专业的师生交流座谈会。这次会议是由我校与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两校金融系的师生代表参加的一次学术及文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我院金融系主任叶蜀君教授主持,通过师生们的共同交流,使两校师生对对方学校培养方向及两岸的金融业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叶教授首先对自台湾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欢迎,将我院及金融系概况向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金融系的师生作了详细地介绍,并希望两个大学的师生能通过学习互访、授课交流、学术论坛等多种方式不断增进合作,使两校的交流加深扩宽。我校1998年开始招生金融专业本科生,自2006年开始设立了金融学硕士点。我院的金融专业一直以来广受报考学生青睐,录取率之低就业率之高充分说明了我院金融专业的热度和实力。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金融系的杜建衡教授做了发言。他提到,这次交流是首次有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学生参加的交流,比起之前的交流有了新的尝试,希望未来的交流在层次上和规模上有新的发展和扩大。

  随后,来自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从事不同职业的在职班研究生做了与其职业相关的学术报告。包括证券、银行、保险等多个方面。同时,双方师生就共同关心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次日及随后几天,访问团参访了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对部分学员所在企业进行了参观学习,并与有关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从而加深了对大陆企事业的了解。访问期间,台湾学子聆听了我校张秋生教授讲授中国大陆的《并购学》专业课题,及有关课程,同时就双方日后合作事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从而大大增强了海峡两岸教育文化的交流。

 我院MPAcc项目一直奉行自立、自强、务实、求新的理念,旨在拓宽学员国际视野,提高学员在实际工作中思路的创新能力,为学员搭建知与行的广阔平台,提升我院MPAcc项目的质量和品牌。此次访问极大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加深了我院MPAcc学员对于台湾经济发展的了解,扩宽了专业认识水平,为两校今后的交流了开辟新的道路,进一步拓宽了未来的合作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