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 ——“企业IPO与税收筹划”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1 10:15  浏览次数:5963

2017年526日下午,第二期“KPMG导师班”讲座在思源东楼303举行。讲座嘉宾KPMG税务合伙人,中国注册税务师李鹏先生就当下热点话题“企业IPO与税收筹划”与导师班学员及我院学生进行了热切交流。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李鹏老师2004年加入毕马威,在企业税务咨询和并购税收服务方面有13年的相关经验。李老师一直致力于金融和高科技行业企业的税务咨询和筹划项目,并积极为国内外企业在华发展和经营架构设计的提供专业的税务咨询服务。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模块:中国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简介;IPO涉及的相关税务问题; 境外VIE 架构 ;拆除红筹回归境内资本市场之路。讲座中李鹏老师从解释我国部分企业选择境外上市而非境内上市的原因出发,让学生立体地了解了国内资本市场与国外资本市场的区别、企业境内上市的条件、新三板与深交所、上交所的区别。在了解了资本市场的几个重概念后,李鹏老师讲解了上市IPO过程中与税务相关的问题并分享了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所接触的案例。随后,李鹏老师就当下热点话题,即中资企业境外上市通过VIE架构方式回归中国资本市场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解释了这种退市再上市中企业会面临的困难与解决问题的思路。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李鹏老师也积极回答了学生们关于拆除红筹案例进一步的思考疑惑,也从自身职场经历与从合伙人角度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问题给出相应的指导建议。

本次讲座在李鹏老师精彩生动地讲解下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良多。讲座中不仅专业的税收筹划知识与实际案例讲解为同学们解决了当下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不能融会贯通的问题,合伙人职场经历的现身说法也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职业选择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1.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