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张秋生院长参加2015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5-06-07 18:03  浏览次数:3149

5月30日至31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计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张仁寿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等有关专家,以及来自全国130余所院校主管MPAcc工作的院系领导与MPAcc项目中心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秘书处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化成教授与张仁寿教授共同向首批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以下简称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的北京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6所院校颁发了证书。接下来,会计教指委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作了题为“MPAcc教育:回顾与展望”的报告。随后,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王永妍主任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会计教指委有关配套文件逐一进行了解读。

会上,首批通过AAPEQ认证的北京交通大学等6所院校就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自身发展特色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我院张秋生院长以《立足产业优势,定制高端培养》为题,从我校MPAcc项目发展概况、战略目标、组织结构与资源配置、项目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MPAcc项目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凭借百年学科优势和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特色等实践优势所创立的“需求导向,定制培养,强化实践,国际视野”的MPAcc教育高端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人员交流深入,为各培养院校MPAcc教育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对进一步提高我国MPAcc教育质量有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