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告

关于201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及报名重点提示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8  浏览次数:4665

北 京 交 通 大 学 部 处 函 件

 

教通〔2019101

关于201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

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通知,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CET-SET)将于1123日(CET-SET4)至24日(CET-SET6)举行,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14日举行。本次开考的笔试科目有:英语四级和六级。口试科目有:英语四级口语和六级口语(具体安排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报名资格

(一)笔试

1.大学英语四级(CET4

已修完或正在修读校内大学英语四级课程(高级综合英语及以上水平课程),未参加过CET4或参加过CET4但成绩未达到425分的在籍研究生和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

2.大学英语六级(CET6

CET4成绩达到425分的在籍研究生和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

上次考试(指20196月英语四、六级笔试)缺考或违纪、作弊的考生,学校不接受其本次(201912月四、六级笔试)相应语种考试的报名。

(二)口试

已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4口试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6口试CET-SET6

二、报名流程

2018年上半年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均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网站统一报名缴费,学校不再单独组织学生报名。考生需提前登陆 http://cet-bm.neea.edu.cn 网站,点击“考生须知”,下载笔试和口试考生须知(pdf 版)并认真阅读,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

1.考生注册

考生从即日起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2.考生登录

网报系统主页面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3.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①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校、院系、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注意:因为我校英语六级采取了分批次报名的方式,在不属于自己的报名批次,考生在可报科目中查不到英语六级。

②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③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本人所在学校进行线下处理:

<1>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2>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北京交通大学考点联系电话:51683247

按照考试院的要求,考生如果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发现没有照片,或照片有误,必须在924日前提交新的合格的照片,之后将无法更换。

电子版照片补交方式:进入“北京交通大学”企业微号(红色图标),找到“2019下半年四六级专栏”,点击下方“照片补交”按钮,按照提示提交照片即可。注意:如果网上报名系统中的照片没有问题,请不要提交照片,否则默认你要替代原来的照片,后果自负。

电子版照片标准如下:

所有考生照片应符合下述标准:电子像片背景为白底或浅蓝色,成像区要求:头部上空1/10,左右各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高和宽的比例要求未4:3,采集的图象最小像素为192×144(高×宽),文件大小不要超过200kb。照片文件存储为jpg格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考生学号。

4.笔试和口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仅能报考一科)和口试科目报名。

我校已经设立四、六级口试考点,口试地点在东校区操场东侧。各位考生报名口试时可选择我校校口试考点报名,也可以选择其他口试考点报名。

5.网上缴费

CET考试费用标准:四级15/人,六级17/人。

CET-SET考试费用标准:50/人次。

②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③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同时选择报考笔试和口试科目的,缴费时须先缴笔试费用,再缴口试费用。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④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⑤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学校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退费操作只限于重复缴费,凡已正常缴费报考的考生一律不予退费处理。

6.准考证打印

①口试准考证打印

11189时起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口试准考证。准考证上的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不得更改。

②笔试准考证打印

1239时起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准考证上的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不得更改。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三、报名要求

1.已取得CET4证书或CET4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不得报考四级;已取得CET6证书或CET6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在优先报名阶段不得报考六级(详见下文),在补充报名阶段,如剩余名额可报名。

注:全国四、六级考试报名系统拥有历次四、六级考试的成绩数据库,包括同学们在考入交大之前的四、六级成绩,可以自动审核同学们的报名资格。

2.笔试报名期间,我校拒绝接纳外单位和社会考生报考。严禁在校学生跨校参加笔试考试。

3.如有听力障碍考生报名,考生应提供本人书写的情况说明、身份证复印件、残疾证复印件和医院诊断证明,924日前将上述资料提交到信息中心102房间用于申请合理便利,过时将不再接受申请。

4.必须本人报名,严禁代报

5.报名结束后不再受理补报事宜。

四、笔试报名缴费时间安排:

(一)网上注册、资格确认

从即日起至报名结束前随时可以进行网上注册和资格确认,请抓紧时间,以免影响报名

(二)大学英语四级笔试报名时间安排

20199259:30开始,至10817:00笔试报名结束。

(三)大学英语六级笔试报名时间安排

由于我校考场数量的限制,对英语六级报名采取分批次、限名额的报名方式,原则为:

符合基本报名条件,且CET6未达到425分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优先报名,本科和研究生分两批报名。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名额未使用完,剩余名额将全部归第三批使用,其他符合基本报名条件的同学(包括CET6达到425分希望提高成绩的同学)可以报名,报满为止。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优先报名阶段

第一批:符合基本报名条件及以下所有条件的本科生:

1.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2.六级成绩未达到425分;

3.如果是非毕业班学生,且参加了上次的六级考试,成绩在380分及以上的才可以报名(毕业班学生没有此项要求)。

报名时间:9259:30-92617:30。限3500个名额。本阶段研究生不能报名。

第二批:符合基本报名条件及以下所有条件的研究生:

1.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2.六级成绩未达到425分;

3.如果是非毕业班学生,且参加了上次的六级考试,成绩在380分及以上的才可以报名(毕业班学生没有此项要求)。

报名时间:9279:00-92817:00。限1000个名额。本阶段本科生暂停报名。

2、补充报名阶段

前两批报名结束后,如果名额用完,则报名结束。

如果名额有剩余,将全部归第三批使用。同时,符合优先报名条件还未报名的同学也可在此阶段报名。

第三批:符合基本报名条件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包括CET6成绩达到425分希望提高成绩的同学)

报名时间:10816:00-17:00。满额则报名结束。

五、口试报名缴费时间安排:

笔试报名成功且完成缴费的同学才可以报名参加口试。考生可以在全市所有对外开放口试报名的考点报名。

我校口试考点接受报名时间:

9259:30-10917:00

六、特别提示:

为了提高考试资源的利用率,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对考位的需求,对于报名后缺考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其下一次报考资格,即:考生本次报名后缺考,将无法报名参加20206月的同科目考试。

注:从本次报名开始,若报考口试后缺考,下次口试报名时将受到限制。

报名成功的考生请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或一考通),证件不齐者不得进入考场。按要求自备考试用具(如2B铅笔、黑色签字笔、耳机等)。

 

附件: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科目及时间

 

 

教务处

2019912

 


附件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科目及时间

1.笔试考试时间

日期

1214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2.口试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考试时间为1123日(F193次),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考试时间为1124日(S194次),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上午

下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6

13:30-14:00

场次2

9:15-9:45

场次7

14:15-14: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8

15:00-15: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9

15:45-16:15

场次5

11:30-12:00

场次10

16:30-17:00

备用场(21

12:15-12:45

备用场(11

17:15-17:45

--

--

--

--

  

    提示:为了让参加口试的考生能提前熟悉考试环境和考试流程,我校将在正式的口语考试前(正式考试前1-2周内)组织模拟考试,考试时间和报名方式请同学们关注学校的通知。




2019下半年四六级报名重点提示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报考四六级(特别是英语六级)的需求。我们学校在报名程序上进行了细化。同学们可以参照以下的说明,安排好自己的报名:

1、英语四级报名:9259:30开始报名,10817:00报名截止,笔试名额较充裕。笔试缴费成功可以报口试,口试考位共800个,报满为止。

2、英语六级笔试报名,相对复杂:

第一批:本科优先批(限定3500个名额):9259:30开始报名,92617:30截止;

第二批:研究生优先批(限定1000个名额):9279:00开始报名,92817:00截止;

第三批:名额来自从前两批的结余。所有符合基本条件的考生(包括六级刷分的)都可以报名。10816:00开始,先到先得,报满为止。10917:00结束报名。

3、英语六级口试报名:口试报名从9259:30开始。我校共800个考位,为了给所有英语六级笔试报名成功的考生相对公平的的机会,口试名额按笔试名额比例分批投放。最晚10917:00口试报名截止。

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准备,登录报名网站查看自己的信息。

 

注意:大学英语六级资格,只有在自己所在批次的报名时间内才会显示。例如:准备六级刷分的同学,10816:00前报名系统中会显示“资格科目:无”。

如果对自己的批次不确定,可以登录“北京交通大学”微信企业号(红色)中的“2019下半年四立级专栏”进行“资格查询”

如果发现报名网站自己的照片无法显示,也可在本专栏进行“照片补交”。有照片的不要补交照片,否则会提点原来的照片,后果自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