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15级MPAcc单证周末班2016-2017第二学期课表及选课事项

发布时间:2017-01-05 08:22  浏览次数:3000

15级单证周末班课表-2016-2017第二学期:

/uploads/file/20170303/20170303092304_86330.xlsx



一、选课时间安排

正选阶段:1月68:00至1月1317:00

退补选段:2月278:00至3月517:00

二、选课步骤.

1.打开“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用浏览器打开研究生院主页:http://gs.bjtu.edu.cn,点击页面右侧“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或用浏览器直接打开网址:http://gspdb.bjtu.edu.cn/client/login/,即可进入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登录页面。

2.登录“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在账号、密码位置输入相应信息,登录系统。登陆账号为研究生学号,新生首次登录时,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登录成功后,请尽快修改密码。密码修改方式为:点击页面右上角“XX你好”按钮,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密码管理”,即可进行密码修改。

进入系统首先看到的是“公告通知列表”页面,请认真查看“公告通知列表”中的相关公告。在页面上方,可以看到系统的各功能模块:“公告通知”、“个人信息”、“培养过程”、“教学环节”、“毕业资格审核”、“论文匿名送审”。各模块介绍及系统详细使用方法请参看公告通知列表中的“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使用说明(学生用户)”。

3.选课

点击“教学环节”模块,即可进入课程选择页面。

1)选课功能介绍

页面左侧有“课程选择”、“课程查询”、“停开课程”、“本学期课表”四个与选课相关的按钮。

课程选择:点击可进入选课页面,课程选择页面上半部分显示本次选课的“已选课程”,下半部分显示“备选集选课”和“课程号选课”等内容。

课程查询:可查询本学期开设课程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

停开课程:退补选期间,点击该按钮可以查询本学期停开的课程。

本学期课表:可查询本人本学期已选择课程的课表。

2)选课方法

系统提供两种选课方式,即备选集选课和课程号选课。

①备选集选课:

备选集显示培养方案中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即所在学院培养方案中未修、本学期开设、且可选的所有课程,未列入培养方案的课程不在备选集中出现。

选课过程中,首先在备选集中点选课程左侧的复选框选定课程,然后输入验证码,点击“选择备选集课程”按钮,即可成功选课。完成以上步骤,所选课程将出现在页面上方的“已选课程”中。

建议:所有课程均采用“备选集选课”方式选择。

如果你欲选择的课程未在备选集中出现,其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

该课程未包含在你所在学院、专业的培养方案中,请仔细核对你是否需要选修该课程。若确需要选修,可通过“课程号选课”进行选择或点击上方功能模块中的“培养过程”进入培养计划维护页面,点击“编辑课程”进入培养计划课程维护页面。在“选择其他课程”功能中输入课程号,点击“提交”,即可将该课程加入到个人培养计划课程列表中。

你已修过该课程。本次选择该课程对你来说属于重修。因此,只能采用第二种方式“课程号选课”选择该课程。

本学期没有安排你选修该课程。因为政治理论课和英语课受资源限制,实行分学院限制选课,同学们只能在所在学院该类开放选课的情况下选择该类课程。

②课程号选课:

对于本学期开课,但未出现在“备选集”中的课程可以通过“课程号选课”功能进行选课。按照要求输入课程号、课序号和验证码后点击“选课”按钮即可完成该课程的选择。

选课结束后,请点击页面左侧“本学期课表”,确认选课是否成功及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

三、特别说明

1.如果所选课程与已选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系统将给出提示,所选课程不能成功提交。

2.部分课程仅限同一学院部分同学选修。选课过程中,请特别注意课程限制说明,确认是否可以选修。

3.选课系统中显示本学期课程中的节次为大节,上课时间为上8:00-12:00,下午13:00-17:00上午上课的课程系统中显示为12节,下午上课的课程系统中显示为345节)

4.教学楼简称:思源楼——SY;思源东楼——SD;思源西楼——SX;逸夫楼——YF;东校区一教——DQ;东校区二教——DQ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