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

关于2024级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5 09:31  浏览次数:1036

根据研究生院《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管理与实施办法》(见附件1),推免生经学院和导师同意,可以先修部分研究生课程。现就下学期“推免生申请先修研究生课程”及“选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安排

1、自11月29日起,启动“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工作”。

2、由学院组织推免生先修课程的申请审核。

    有意先修研究生课程的审计推免生请于12月18日填写《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见附件2,报思源东楼505;建议先打电话51684719或发邮件mpacc@bjtu.edu.cn 咨询可选课程情况。

3、研究生院培养办为申请先修的学生分配临时学号,并开通“北京交通大学教务系统”登录权限,让学生可以使用临时学号登录系统选研究生课程。

4、学院将临时学号等相关信息通知学生,并通知学生及时完成选课。

5、学院将申请先修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名单报到培养办,以便让学生可以在选课期间登录“北京交通大学教务系统”选课。

6、2024年春季学期(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的选课时间为:

正选:2024年1月2日——1月7日(本学期第17教学周);

退补选:2024年2月26日——3月3日(春季学期第1教学周)。

二、注意事项

1、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必须是由学院统一组织,已确定指导教师的,须征得指导教师同意,培养办不受理学生个人的先修申请。

2、不接受推免生先修研究生政治、英语公共课的申请。

3、研究生入学后,本科期间先修的研究生课程的修课记录与课程成绩会自动转入其研究生学号下。

4、研究生入学后想放弃先修过的课程成绩的,由学生本人填写《推免生放弃先修研究生课程成绩申请表》(见附件3),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通过后,由学院统一汇总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11月29日


1.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管理与实施办法2022年版.docx

2.推免生先修研究生课程申请表.docx

3.推免生放弃先修研究生课程成绩申请表.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