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2023年夏季学期审计与会计学员答辩流程

发布时间:2023-04-28 12:27  浏览次数:4648

一、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与审核

申请资格(缺一不可)

1.“培养环节”模块的毕业资格中课程审核、环节审核均为“通过”;

2.硕士论文评审“通过”;

3.审批材料及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导师已签字;

4.未欠学费。

申请流程

答辩同学最迟于答辩前一天携带答辩材料(审批材料A4两份,毕业生登记表A4两份、大摘要A4两份,决议B5一份)到思东505审核、盖章。

二、答辩流程

1.汇报学位论文主要内容,时间10分钟,并对匿名送审修改意见及修改情况作出说明。

2.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出问题,学生逐条回答

3.答辩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进行评议,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

4.形成答辩决议书,主席签字

5.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三、答辩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答辩用PPT,PPT需隐藏导师信息。PPT中展示匿名评审意见和根据评审意见作出的修改说明。此部分内容可放在PPT前;

2.答辩用论文3本,简装即可(隐去导师、致谢)。务必排好版,不用导师签字;

3.打印并填写好的所有答辩材料(审批材料A4两份,毕业生登记表A4两份、大摘要A4两份,决议B5一份),除提交的3本论文外,建议另带一本论文,答辩时便于记录问题。

四、答辩结果处理

1.答辩通过的学生须按照答辩委员会的意见修改完善论文,并通过mis系统—应用32.教务系统—学位信息采集等模块,采集学位信息并上传最终版学位论文,导师需在本人mis系统里对学生提交的最终论文确认。

2.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取消本次的学位申请资格,下一轮重新申请。

五、答辩材料提交

答辩人在答辩结束后,将专业学位硕士审批材料(2份)、毕业研究生登记表(2份)、论文摘要(2份)、主席签字的决议(2份,其中1份复印)交到思东505。决议粘贴到审批材料第5页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