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院MPAcc联合会暨校友基金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11 07:00  浏览次数:12981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MPAcc联合会暨校友基金会成立大会于2010年11月8日上午在机械楼一层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为MPAcc联合会成立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教授代表学院对MPAcc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MPAcc联合会的发展,希望MPAcc联合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高校MPAcc之间的联系,努力构筑一个“交流、互助、合作、开放”的发展平台;专业学位研究生辅导员宋光森老师介绍首届MPAcc联合会主席团成员;MPAcc联合会主席及秘书长分别讲话,欢迎学员们加入联合会,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同心努力,积极参与MPAcc联合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教授向MPAcc联合会主席授予会旗,并与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王德瑜向到场嘉宾及会员展示MPAcc联合会会徽。
 
    
     大会第二阶段为MPAcc校友基金会成立大会。首先,由校友代表、北京铁路局财务处副处长麻胜利先生向北京交通大学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尹激赠送由07级学员倡议并自愿捐赠的MPAcc校友基金会首笔基金支票;随后,尹激处长及麻胜利分别发表讲话。尹激处长指出,经济管理学院MPAcc校友基金的成立是学校基金会的一项创新,是我校首个由学院自主成立的用于校友会发展的基金项目,MPAcc校友基金来自于五湖四海饮水思源、眷恋母校的校友,学校今后将利用这些基金竭诚为MPAcc校友服务,同时,MPAcc校友基金会也将随着毕业校友的不断加入而发展壮大。麻胜利表示,作为经管学院首批在职MPAcc成员,顺应时代的激流,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眷恋,全班学员自发捐款成立MPAcc校友基金会,希望能够为MPAcc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阶段为特邀嘉宾主题演讲。来自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兼副秘书长衡虹女士做了“阳光心态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讲座中,衡虹女士采用小游戏、错位介绍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参与的积极性,使学员和讲座人在短时间内增进了相互了解,整个讲座洋溢在一片轻松愉快的良好氛围中。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联合会是我校MPAcc学员及校友自愿联合成立的学生团体,其宗旨是“团结、交流、共享、进步”,即“加强团结、增进交流、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我校MPAcc教育项目自成立以来就树立了高端品牌的建设战略,目前已经成功建立了“移动课堂、名家讲坛、素质拓展、海外交流”等特色项目,为提升MPAcc学员的综合素质发挥重要作用。此次MPAcc联合会的成立将加强学员与学员、学员与学院、学员与学校之间的密切联系,为提升我校MPAcc教育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尹激,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德瑜,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辅导员宋光森,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胡联国,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衡虹,北京铁路局财务处副处长麻胜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MPAcc中心主任聂兴凯,中国人民大学MPAcc办公室主任苏畅,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MPAcc中心教师丁晨,以及09级MPAcc在职学员、09和10级MPAcc全日制学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