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我院MPAcc教育中心参加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2-11-20 07:00  浏览次数:11768

2012年11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在东南大学如期举行,我院MPAcc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财政部会计司胡克鹏副司长、江苏省财政厅江建平副厅长、财政部会计司会计人员管理处崔华清处长、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王化成秘书长、委员夏冬林教授、委员谭劲松教授、委员汤谷良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培养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论坛以“案例教学方法与研究视角的会计英才培养”为主题,对如何通过“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研究”等手段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强大的会计英才进行了研讨,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中国工商案例管理中心主任夏冬林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教授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分为东南主论坛、南工院论坛、南高师论坛、两江论坛和三江论坛等五个论坛。崔永梅教授在南工院论坛上作了题为“我们推动案例教学的做法与体会”的主题报告,提出了“以案例教学推动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阐述了我院推动案例教学的主要手段是依托创新的“团组授课”教学模式,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案例教学团队,同时将案例教学活动融入“MPAcc移动课堂”、“MPAcc名家讲坛”“北京交通大学MPAcc案例大赛”以及“整建制全日制MPAcc专业实习”等特色项目中,强化案例教学效果,注重教学反馈与改进。最后,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我院MPAcc案例共享中心和MPAcc教育基地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化成教授在论坛闭幕式上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会议“规模大、水平高、重教学、促研究”,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院校与会代表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同时对提高我国MPAcc教育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