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2012级铁路班MPAcc学员郑州移动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04 07:00  浏览次数:11070

      2014年11月13日至15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铁路班MPAcc学员开展了 “知行合一,相聚中原”为主题的移动课堂实践访学活动,经管学院MPAcc中心李艳梅副主任和李文学老师共同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移动课堂期间,学员们和MPAcc中心的老师参访了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和河南省博物馆。在宇通重工实践访学中,师生一行首先观看了公司的视频简介,了解了宇通重工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企业的相关产品;然后深入到生产车间参观,现场认真观摩了各类车辆零部件的生产线和生产流程,对宇通重工的产品生产有了直观的认识和印象;最后观看了企业产品的现场展示,现场观看了各类型车辆的不同功能和用途,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学员体验深刻。学员们通过走进宇通重工2000亩工业园区,并与现场企业人员的积极交流,相互探讨各类企业实践问题,收益颇多。河南省作为中原文化的发源地,华夏文化遗产丰富,学员们通过参观河南省博物馆,走进中原文化历史瑰宝画卷,了解了中国中原文化的源远流长,品读了华夏子孙从古至今的智慧,同时被巧夺天工的古代制品所震撼,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
      通过此次 “知行合一,相聚中原” 的移动课堂活动,学员们不仅现场了解了我国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而且丰富了中原文化知识,对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有了深刻的感悟,同时通过班级集体活动,学员间增进了彼此间的同学情谊。此次移动课堂活动给学员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是学员们交大学生生涯中难忘的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