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之“铁路运输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实务”

发布时间:2011-05-09 06:00  浏览次数:12453

           

      
           2011年5月6日,铁道部财务司处长厉民先生对09级铁路班在职MPAcc学员、10级全日制MPAcc学生及学院对此感兴趣的师生做了“铁路运输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实务”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健梅老师主持,赵老师代表MPAcc中心及MPAcc所有学员表达了对厉处长的热烈欢迎与真挚的感谢。厉民先生,2005年任上海铁路局财务处副处长,2006年起任铁道部财务司处长职务。厉处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切身体会跟同学们广泛交流了强化企业预算管理的心得。
            厉处长从预算管理的作用入手,将预算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一种手段,着重对铁道部当前财务管理主要的变化进行展开,厉处长指出,当前财务管理主要的变化主要体现在资产结构变化、运输工作量变化、运输产品结构变化三方面,并对这三方面的变化趋势进行了分析。之后厉处长对当前财务管理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并对当前的铁道部新政策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厉处长希望通过自己对铁路运输企业预算管理的理解,为大家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提供一些借鉴,也希望学员们在自己的工作中能够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从而对其深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
           厉处长激情洋溢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工作思考的兴趣,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提出问题;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知识,解决问题,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
           我院 “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自2008年4月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十八期,分别邀请了财政部、铁道部财务司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和国有大型企业的实务界知名人士为MPAcc学员带来最前沿的专业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