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MPAcc名家讲坛系列之“从CFO视角看企业经营管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10 06:00  浏览次数:12257

 

 

201298,经济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中交股份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先生来我院讲座。讲座的题目是《从CFO视角看企业经营管理》,此次讲座由丁慧平教授主持。

傅俊元先生首先讲述了首席财务官CFO、总会计师及财务总监名称的由来和职责的区别,通过分析CFO在企业中的角色定位,引出CFO必须具备的能力及素质要求,进而明确了其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应发挥的作用。傅俊元先生强调了CFO日常管理的要点,提出“面对现实、审视价值”、“洞察先机、当断则断”、“关好流动性、现金永为王”等十条重点要求。他在阐述企业财务管理理论的同时,结合中交股份财务管控的探索和实践,深入浅出,向大家做了一场全面而精彩的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傅俊元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傅俊元,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现任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FO、党委常委。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兼任招商银行董事、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等职。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实践和研究,有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

先生《从CFO视角看企业经营管理》的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让他们收获了课堂上难以学习到的知识,为同学们以后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此受到了全体师生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