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房小兵先生做客“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谈企业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6711

 

200954日下午,中交上海装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重庆中港朝天门长江大桥项目建设有限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房小兵先生做客“北京交通大学MPAcc讲坛”,与07MPAcc全体学员畅谈企业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本次讲座由会计系胡杰武老师主持。

房小兵先生先以古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引出了本次讲座的内容――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讲座过程中,房先生又以 “一口古井淹没一群’高管’” 的典型案列剖析了当前大型国有企业在内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对风险管理和内控的共识――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是一个历程,而非一时之事。最后,房先生提出:“当今,正处在财务管理变革的时代,我们从事会计工作的同仁,要做好会计工作,至少掌握三方面的知识:一是企业会计准则;二是内部控制;三是财务信息化。”

房先生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态度亲切、谈吐幽默且富有激情,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他的演讲深入浅出,分析全面,使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对企业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领略了实务专家的高度和谨慎。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沉浸在热烈的氛围中,教师中响起了经久的掌声。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二零零九年五月五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