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之:风险导向审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5-21 06:00  浏览次数:6030

 

2009430上午,“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风险导向审计” 在思源东楼304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杨志国先生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博士,致力于中国审计准则建设和国际趋同的研究,并按照财政部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导的部署,设计构建中国审计准则框架体系,组织完成48项审计准则的制定工作,满足了我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对审计标准的新要求。此次讲座受到了08MPAcc学员的热烈欢迎。

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张立民教授主持。杨志国博士在讲座过程中十分投入,他首先语重心长的对学员们说:“当今社会是经济和金融高速发展的时期,交大的MPAcc学员们要善于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会计行业的人才建设添砖加瓦。接着,他主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风险导向审计,第一、风险导向审计概论;第二、计划审计工作;第三、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重大错报风险;第四、设计和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其中,杨志国博士着重介绍了风险导向审计概论,并从3个角度出发,针对次贷危机的发展过程、影响和金融危机对注册会计师的影响三个方面剖析了风险导向概论。

讲座中,杨志国博士丰富的学识,生动的语言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教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员们都以极大的热情认真的聆听。

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见识到的新颖观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学员们收获颇丰。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二零零九年五月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