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资本结构与融资行为”暑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09-08-11 06:00  浏览次数:6144

2009810下午2点,由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中心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二十:资本结构与融资行为”,在我校思源东楼30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陆正飞教授,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副教授及会计系周绍妮副教授主持。

陆正飞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北京大学MPAcc中心主任。兼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及学术委员、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等学术及社会职务。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股东――债权人利益冲突与企业投资行为研究”等研究项目11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产权保护导向的会计研究”。

教授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小故事生动开题,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融资行为对企业的重要性,结合一系列国内外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资本结构理论与实务的相关内容,对比阐述了不同公司的资本结构组成及不同阶段融资行为的差异性,为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做了启发性的引导。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易懂,使用了大量的案例和资料,以生动形象的讲授方式,带动大家积极思考,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会后与同学们的精彩交流又将讲座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整个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讲座的08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系列讲座的陆续进行。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8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