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心举办“MPAcc名家讲坛: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与发行上市”

发布时间:2009-11-09 07:00  浏览次数:6007

 

2009115下午,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举办的“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国有企业重组改制与发行上市”在我校思源东楼308教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铁道部跨越式发展融资财务顾问高愈湘先生。讲座由MPAcc授课教师张金鑫博士主持,我院荣朝和教授、部分MPAcc授课教师、07MPAcc学员及09级全日制MPAcc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国有企业的重组改制与发行上市展开。高愈湘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概貌及证券市场的一系列基本概念;第二部分为大家讲了公司上市的流程,包括公司为什么改制上市、改制上市需要哪些接触机构、重组改制上市的内容和重组改制注意事项等;最后,第三部分介绍了股份公司设立、A股和H股的发行流程、条件及双方间的协调,影响股票发行规模的主要因素,企业买壳上市,投资银行的结构设置和业务等内容。

高愈湘博士199712月至20018月担任烟台铁路公司总会计师。20019月进入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从事企业并购研究。2004年博士毕业后加入中信证券,参与了中国铝业H to A项目;担任铁道部跨越式发展融资财务顾问和全国社保理事会投资铁路项目财务顾问;目前正在主持一家特大型央企的整体上市及包括收购、私募等在内的整体资本运作项目。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 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五期,作为交大MPAcc教育的特色项目受到了全体MPAcc学员的关注和好评,系列讲座的举办对我校MPAcc教育品牌的树立具有重要的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09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