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报考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7  浏览次数:4529

欢迎报考北京交通大学!报考前请仔细阅读本公告。

1.请在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提交个人报考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网报前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阅读《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发布的网报公告,不按公告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网报前请登录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bjtu.edu.cn/cms/zszt/)查阅《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并在以后随时密切关注该主页上的相关信息。

4.我校硕士研究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为非脱产学习。选择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在网报时须选择招收全日制的专业研究方向,选择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考生在网报时须选择招收非全日制的专业研究方向。

5.报名系统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务必在现场确认时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用以报考点审核备案。

因部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时间周期长,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及早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6.应届本科毕业生须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点,单独考试考生须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其他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现场确认时须提供户籍证明或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7.选择在北京参加考试的报考我校考生,填写报名信息前必须仔细阅读《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公告》,按照要求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选择在京外参加考试的报考我校考生,请按照当地省级招办的公告选择报考点。

8.申请单独考试的考生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njtu.edu.cn/cms/)查阅《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9.关于报考费

(1)考生应按报考点规定缴纳报考费。

(2)2016年9月24日至27日,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高校将组织部分考生进行预报名,考生在此期间支付的报考费有效。

(3)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于2016年11月10日—12日规定时间内到北京交通大学现场确认,否则报名无效。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交费。

(4)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将不能更改。其他已提交的网报信息,考生仍可在网上报名起止时间内,使用已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修改。请考生在提交信息和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前,务必认真核准所选择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因错选上述三项信息而误缴的报考费,将不予退还;如发现错选了“报考单位”、“报考点”、或“考试方式”,需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31日前,重新进行网上报名,提交信息,获取新的报名号,并进行网上支付。

(5)已报名考生未参加考试,不退报考费。

10.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由报考点确定和公布。

(2)现场确认地点:由报考点指定和公布。

(3)确认程序:考生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查验 →报考点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4)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否则,不予现场确认。

(5)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京外报考点的考生须在2016年11月12日之前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邮寄(EMS或挂号信)至: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否则无法打印《准考证》。

(6)考生本人要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

(7)考生填报虚假信息、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11.考生网报时应准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档案所在单位、档案所在单位地址、相对固定的通讯地址,用于我校向档案所在单位邮寄政审表和调档函,以及向考生邮寄录取通知书,如因考生本人填写不清所造成的延误,责任由考生自负。

12.需到我校自取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请在网报备注信息栏填写“自取”。报考我校威海校区的考生,请在网报备注信息栏填写“威海”。报考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的考生,请在网报备注栏填写省、市民族教育处名称。

13.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准考证》由考生自行在网上打印,请考生在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考生务必牢记网报的用户名和密码。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bjtu.edu.cn/cms/zszt/)的相关信息。

14.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代码:1104,北京交通大学代码:10004,咨询电话:010-51688153。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16年9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