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与捐赠 > 详情

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基金

一、“思源·爱”经管校友雨露计划帮扶基金


悠悠万事,助人至善。作为红果园的一份子,我们诚挚地希望校友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学校的贫寒学子走出生活困境,完成求学之路。校友可以捐赠一万元及以上金额注入该项基金,指定一万元资助一位贫困学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如有意愿,可持续捐赠。


二、经管校友年级基金


饮水思源、其心可鉴,为庆祝北京交通大学校庆,经管毕业值年返校校友自发发起成立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经管校友年级基金”。这是经管校友自愿参与,回馈母校与经管学院的一份心意、一份礼物。基金捐赠基于自愿,数额不限。


三、老教师基金


老教师基金是经管校友为感谢老师的教诲,自发捐赠、以恩师姓名命名、指定用途的基金,学院第一个由校友资助的以自己恩师名字命名的基金为“杨爱芬奖学金”,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不忘恩师的行列。


四、科研基金


科学研究是学院的主业,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对于研究型的经济管理学院提升教学水平、培养高端人才、促进学科建设、增强国际交流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十二五”以来,学院教师主持和参加国家级项目、铁道部、北京市等省部级课题及企业研究课题累计418项,近三年以来,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1148篇,其中一级核心刊物532 篇,被三大系统检索到的论文达254 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和译著103部。科研成果共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奖励14项。设立科研基金来加强学术交流和论文发表工作,整合社会各界资源支持经管科研工作者追求更高的科研目标,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五、国际交流项目基金


近年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和活跃,共接待国外来访六百余人次,出访三百余人次。目前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特拉华大学、迈阿密大学(俄亥俄)、密苏里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巨石分校)、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辛辛那提大学、肯塔基大学、杜肯大学、犹他州立大学,荷兰鹿特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瑞典达拉那大学,日本立正大学、韩国釜山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等大学建立了互派老师讲学和本科生、研究生交流的合作关系。每年向每个合作学校商学院选派4-6名本科生、研究生,学习交流一个学期,互认学分。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化体验,提高教育质量,因此,我院设立国际交流项目基金。用于支持我院教师出国深造与资助有困难的学生出境学习。


六、活动冠名


为学院各种科研教育实践活动冠名或赞助,如“贝能达杯”经弈求经案例分析挑战赛等。


七、120周年校庆经管学院校友返校活动


2016年9月10日,北京交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值此佳际,为共贺母校生日,经管学院特此举办校友返校活动。返校活动为9月10日校友嘉年华游园会。120周年校庆是交大人光荣和梦想交汇的美好时刻,为给校友呈现出一场温馨、热闹、欢庆的返校活动,本次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在人、财、物、技术等各方面的筹备工作,都需要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校友可支持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活动冠名


设备租赁(LED显示屏、音响设备)


校友嘉年华游园会展位赞助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经管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冯瑶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06


电话:010-51684550


电邮:yfeng@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年6月

捐赠地址:http://bjtu.51csr.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