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办公室简介

办公室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设立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负责校友发展、校企合作、基金募集以及对外联络工作的开展。

校友发展工作包括校友组织建设和校友活动开展。目前已成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友会、北京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和会计分会,物流分会正在筹建中。校友活动包括一年一次的校友值年返校活动、校友行业分会主题论坛与年会、校友讲座、主题沙龙、校友拜访、一年一届的值年返校校友理事会和应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交大创享汇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其他系列活动、国学讲坛、“我与银杏有个约定银杏塑封活动以及其他文体活动等。校友发展工作与学院各学生管理部门、相关教师对接,需要学生管理部门配合宣传活动,需要相关学科教师及学生对接资源、参与校友活动。

校企合作包括走访企业,促进学院与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以及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开展从前端市场、开发项目合作以及后续跟踪服务一系列的校企合作;对接企业实习就业需求,推动学院实习就业工作开展;负责学院兼职教授的统一聘任,建立兼职教授信息库。校企合作工作由本中心牵头,相关领域教师、学生管理部门或科研办公室负责落实。

基金工作包括基金募集、基金项目管理与使用。基金募集来源包括校企合作基金设立、奖助学金设立、值年返校捐赠、行业分会专项基金设立、研究基金设立以及实物捐赠等。基金工作与学校基金会对接,基金捐赠入账、基金使用申请都与基金会财务部门接洽。研究基金相关事宜需要与学院相关教师对接。

中心依托“三库一网一平台”(三库分别为校友信息库、校企合作企业库、兼职教授库),广泛利用新媒体手段,凝聚社会及校友力量,全面服务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的发展建设。中心信息化平台现有:“BJTU经管校友会微信平台、“经济管理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网站平台以及信息数据库。信息化工作需要与信息化办公室和相关教师接洽,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教师提供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