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详情

“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预告

     “学长来了”职场分享会是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各学院组织承办的系列职场讲座,学院邀请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工作的校友,围绕行业发展前景、职业发展方向、专业就业趋势、工作内容和现状、就业心得体会、求职应聘经验等与学生开展在线交流讲座。旨在通过学长的职业发展分享,提升在校生的就业经验与能力。


01

主  讲  人:耿冠宇

主题分享:愿乘长风 破浪万里——职场经历交流

直播时间:2020年4月18日(周六)16:00-17:00

主讲人介绍:

    耿冠宇,经管学院2016届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和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获国家奖学金、思源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曾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等单位实习。

分享内容:

1. 银行业从业经历

2. 求学和求职经验

3. 创业经历分享

4. 压力的自我调节

111111.jpg

02

主  讲  人:刘林萱子

主题分享:从校园学生到职场新人的转型之旅

直播时间:2020年4月19日(周日)10:00-11:30

主讲人介绍:

    刘林萱子,经管学院2019届物流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项目管理;在校期间曾获国奖、学习优秀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等荣誉,也有过国家级大赛奖、校院级案例大赛等经验;校外,在京东、埃森哲、德勤、京东物流均有过实习经历。

分享内容:

一、目标如何定?

    1.   职业规划应该怎么做?

    2.   所学专业、实习经历和工作内容,三者是怎样的关系?

    3.   简历应该体现什么?面试应该展现什么?

二、准备如何做?

    1.   玩转办公技能

    2.   做足行业知识储备

    3.   反思与总结

三、Q&A

2222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