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详情

2018北马感受——来自我院刘明明校友的分享

万众瞩目的2018年北京马拉松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戈友会成员、18级MBA国际班刘明明校友也参加了比赛,让我们一起分享他参加北马的感受。

心驰神往的期待

9月16日,我同30000多名跑友一起,从天安门广场出发,用脚丈量了42.195公里。北马在国内马拉松比赛里有着特殊的地位,是很多跑友梦寐以求的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提供了充足的补给和镶金的完赛奖牌,更因为北马有着38年的历史和国内首屈一指的赛事品质和竞赛专业性。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参加了北交大18级MBA的迎新晚会。北交大戈友会秘书长黄莺女士专程给新生带来了来自戈友会的祝福。戈壁挑战赛和亚沙赛都是我读商学院前就心驰神往的赛事。晚会上分享的每一帧比赛画面都让我心潮澎湃。

痛并享受的坚持

比赛当天,当我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我能强烈地感受到选手们和观众们的热情。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只能算个“跑渣”,赛前准备的又不是很充分,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安全完赛。起跑以后,我一直按照6分半这个相对舒服的配速跑完了前半程。半程过后,我感觉有些掉速,基本上用7分的配速坚持到了38公里的地方。在后面,我突然感觉双臂开始不停的颤抖,根本控制不住,我才意识是抽筋儿了,赶紧放慢了脚步,走到39公里的补给处让志愿者帮我处理了一下,当时我看表已经用了4小时29分钟。最后我坚持走完了剩余的3.195公里,成绩也定格在5小时6分1秒。虽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整个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我有种很享受的感觉。马拉松是对选手身体管理、时间管理和心里管理的综合考验,只有不断坚持,不放弃努力,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幸福温暖的分享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我赶回学校上了下午的商务英语,当我踏入教室的时候,同学们为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桌的兄弟姐妹们还为我准备了比北马还丰富的补给。晚上我又参加了学校思源户外俱乐部和亚沙训练营的北马线上跑活动,为大家当志愿者。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北交大大家庭的温暖,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