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 详情

我院兼职教授苗卿华女士为学生主讲“公司治理”专题课程

2017113,中国诚通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苗卿华女士应邀来访,为我院师生主讲“公司治理”专题课程,作为汤小华老师“战略管理”课程的重要部分,为学生呈现一堂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


 

我院院长张秋生表示很荣幸邀请苗卿华女士来我院授课,并应邀担任兼职教授中国诚通集团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而成。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苗卿华女士实践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在国企改革、公司治理、新闻发言人制度领域有深刻的研究。张院长苗卿华女士在专业领域研究所做出的成就表示赞赏,随后为其颁发聘书。



 

苗教授从公司、公司治理、董事会、国有企业的治理以上四个方面来进行讲授,分别从萌芽形态公司的特点、近代和现代公司的特点、公司治理产生的原因、公司治理参与者、为什么建立董事会、董事会的作用、模式、结构、董事的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苗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惑,在互动环节,就公司制企业发展引发治理问题的优缺点进行深刻讲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苗卿华教授祝愿同学们学业精进、成就未来!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苗卿华简历:

苗卿华具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高级经济师职称。拥有5年专业媒体记者工作经历。长期在大型国企从事企业文化管理、品牌建设工作,曾获“2004年度全国企业内刊优秀总编奖”,“200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十佳优秀论文”。任职企业曾获中国品牌建设杰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