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夕阳颐情聚京华” ——北京交通大学材64-1班校友情聚母校

2017520-21日,北京交通大学材料系641班的校友们重回母校,举办夕阳颐情聚京华校友聚会活动。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23名老校友携带老伴儿不远千里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聚母校,共同续写阔别近半个世纪的缘分。

                

520日上午,校友们在思源栋楼611会议室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会上,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代表学院致辞。她对与会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敬佩老学长们为了一个共同的愿望,不辞劳苦,从桂林、从河南、从黑龙江,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母校,这一份份殷殷校友情,一颗颗拳拳尊师心,让母校师生感动,是经管学院的无尚光荣!

                 

学院物流系教授王耀球发表讲话。他是材64-1班的老师,也是校友们心中亲切的球哥,他深情回顾了64级校友上课、实习时的情景,郑重提出四老,劝慰老校友们要尊重老伴儿、住有老窝、手有老本儿、珍惜老友,即使人到老年,也要活得潇洒快活。

               

欢笑情如旧,聚首已白头。校友们虽然都年逾古稀,但精神矍铄,充满老顽童般的活力。大家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舒缓了紧张激动的心绪,消除了四十余年岁月带来的生疏。

                                           

随后,播放了老学长们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红果园——你我的歌》。在背景音乐《相逢是首歌》的经典旋律下,配合着视频制作者朱立夫的讲解,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段段尘封的故事娓娓道来。从黑白到彩色,从模糊不清到纤毫毕现,从风华正茂到华发苍颜,143帧的视频凝固了旧日时光,湿润了所有人的眼眶。

                       

之后,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追忆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和同窗往事。讲一讲记忆犹新的某个同学闹得笑话 ,说一说毕业后的坎坷人生,弹奏一曲《化蝶》,唱两句《夕阳红》、《北京的金山上》、《天山雪莲》中耳熟能详的歌曲,欢声笑语中讲述了对母校的思念和对青春岁月的眷恋之情。

最后,学院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总结致辞。她感动于校友们对国家、对铁路、对学校的浓厚情谊,自豪于校友们年轻的心态和为聚会所做的精心筹备,并衷心祝愿校友们寿比南山,青春永驻。



                            

      会后,校友们故地重游,寻找青春年少时的痕迹,看望年至耄耋的授业恩师,表达了浓浓的思念和感激之情。



      人生最惜同窗情,白首难忘共度时。重逢母校,举杯话桑梓,握手叙离情。感慨峥嵘,回顾人生,其情真切。回味寒窗之乐,共叙师生之情,同谢母校之恩,相约再相会。此次运输经济材料系64级校友荣归母校,不仅是阔别多年的重逢喜悦和对往昔青春年华的追忆,更预示着校友们欲与母校和学院共同谱写美好未来的新篇章,我们期盼材64-1班校友2026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