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详情

经济管理学院物流校友企业合作洽谈会顺利举办

   2017年4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校友企业合作洽谈会在思源东楼九层“共享空间”举办。会议由北京东六元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彬校友主持。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北京汇天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中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晋、富通维尔物流总经理谢会忠、北京诺亚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峻、首发供应链总经理姚松巍、有仓网CEO马珺、华贸通物流总经理刘吉彬、北京祥龙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虹桥、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安监部高级经理严由、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物流华北区总经理赵久国等十余位校友和经济管理学院多位老师。


       会上,校友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所在公司重点业务、特色优势、需要合作的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校友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交大最有基础和潜力的物流行业校友,在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如火如荼和良好前景的今天,他们希望能把握机遇,借助母校这个平台,整合校友及校友企业的资源,携手发展,共同推进校友与学院、校友企业与学院、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在未来几年作出成绩,为母校、校友的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其后,经管学院副院长崔永梅作精彩致辞。她对参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共同为学院物流专业的发展、校企合作方式建言献策。她介绍了学院优势学科“大物流,大交通”的深厚底蕴以及校友总会物流分会的筹建事宜,邀请大家加入物流分会,通力合作,联合开发校友企业案例,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兼职教授,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在物流行业发出交大人的声音。

      副院长华国伟、物流系主任兰洪杰、北交大青年物流沙龙负责人宋光和校友发展与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冯瑶分别从平台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就创新校企合作方式、联合建立物流研究中心、建设实习实践基地、持续发展北交大青年物流沙龙以及服务校友及校友企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总结发言。他对校友们的拨冗出席表示感动与感谢,梳理了我院物流系校友的社会分布,感慨“一入交大门,终生交大情”,学院将为校友们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校友和母校、校友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物流行业的发展,发出交大物流人的声音。

   最后,校友们从校企合作方向发出建立北交大物流行业校友和母校定期交流沟通机制、设立物流奖助学金和物流行业创业基金、校企双方人才兼职、联合申报科研课题和案例、优先考虑校友企业合作、优先录用母校毕业生等倡议。

   此次会议是我校物流分会成立前的一次深入交流,加强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学院与校友企业之间的联系,为物流分会的成立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提供了新思路。